泛民五區總辭降溫 李柱銘籲冷靜

【新唐人2009年11月26日訊】早前支持“五區總辭”的香港民主黨前主席李柱銘,星期三突然公開認錯,並呼籲泛民主派不要分化。現任主席何俊仁認為五區總辭行不通,強調泛民主派應該團結一致,共謀爭取普選的策略。

民主黨元老司徒華及現任主席何俊仁等重量級人物先後表明不贊成社民倡議的五區總辭後,創黨主席李柱銘星期三向傳媒承認自己錯估形勢,他認為泛民主派不應就五區總辭問題互相對罵攻擊,希望彼此先冷靜檢討,不要堅持己見。他最擔心是泛民主派分裂,日後的民主路更難成功。

香港民主黨前主席李柱銘:(港府)政改完全沒有方案,現在槍頭不是指向那邊,而是指向自己的老友記,所以我真的希望各位大哥大姐真的不要在互相攻擊,這沒有意思的。

何俊仁表示欣賞李柱銘態度。

香港民主黨主席何俊仁:他覺得到今天是不能做的,他寧願自己說我錯了這個判斷,因為當時他認為是全部可以做的。我欣賞他這種風範。

他呼籲泛民主派各方冷靜下來,重新思考如何共同爭取普選。

香港民主黨主席何俊仁:不是大是大非的問題,不是意識形態支持和不支持民主的問題,為甚麼要造成一個被人看到這麼大的撕裂呢?

何俊仁並表明,民主黨願意為所作的決定承擔後果。

香港民主黨主席何俊仁:如果這個破局責任在我們的話,我們接受這個承擔,但是我真的不想見到,如果我們民主黨大會決定不參與的時候,二個黨還一意孤行,我覺得風險極大。

公民黨黨魁余若薇表示,願意配合以大局為重,不會單獨行事。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