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高棉監獄長道歉 檢方求刑40年

【新唐人2009年11月25日訊】對柬埔寨前紅色高棉監獄長康可由的審判進入最後階段。星期三(11月25日)由聯合國支持的柬埔寨法院特別法庭聽取了康可由案的結案陳詞。康可由在結辯中向柬埔寨人民道歉並尋求寬恕。檢察官要求法庭判處康可由有期徒刑40年。

康可由又被稱為"杜赫",在70年代負責紅色高棉最臭名昭著的S-21監獄。在那裏,有超過1400名柬埔寨男人、婦女和兒童被施以酷刑,然後被處決。

康可由在法庭上承認自己的罪行,並一再為自己在紅色高棉政權期間所犯下的暴行做出道歉。康可由:“針對S-21監獄的受害者和倖存者,我宣佈自己單獨一人至少要為1380名死者負起責任。這些死者都曾遭受無法衡量痛苦的酷刑折磨和不人道處置。我要對那些死者致上我最深的歉意。”

他希望能尋求柬埔寨人民的寬恕。

在1975年到1979年,推崇中共毛澤東政策的柬埔寨共產黨總書記、紅色高棉領導人波爾•布特在其統治期間,將柬埔寨變成“殺戮戰場”。據信有170萬柬埔寨人被殺,他們有些人被餓死、有些人過度勞纍致死、有些人被處決。

案件檢控官表示,雖然康可由承認控罪,併合作指證其他紅色高棉領導人,但是他仍然需要為其暴行負責,要求法庭對他判處40年徒刑。

許多倖存者和受害者聚集在法院聆聽康可由案的審理。雖然康可由做了道歉,但是很多受害者還是很難原諒他犯下的罪行。

一名現年60歲的倖存者說:“我接受他的道歉,但是我無法原諒他,我希望法庭能處罰他。”

法院官員表示,對康可由的判決可望在明年初作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