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方明文限制退役軍人上訪

【新唐人2009年11月25日訊】為限制日益增長的複退軍人集體維權活動,中共民政部近期發文,要求全國各省市制定相應的《應急處置方案》。退伍軍人訪民表示,出臺這個方案將加劇對他們的迫害,但他們仍會抗爭到底。

據了解,在全國各地制定的處置方案中,以青島的方案最為嚴厲。該方案規定,要全力壓制所謂的「非正常上訪」,對幕後策劃者,要給予行政處罰和法律制裁。

上訪軍人代表曲世濤認為,此方案是黑白顛倒。 曲世濤:「我們上訪告的就是他們(地方當局),現在變成被告審原告,他們(地方當局)有恃無恐,加劇的迫害我們。」

退伍軍人表示,他們曾經為這個政權效力,退役後生活陷入困境,很多軍人甚至因核輻射,身體受到很大傷害,目前卻無人理睬。

瀏陽的傷殘老兵曾紹文則說,上訪出於無奈,但上訪是公民的權利,當局目前就是要剝奪老兵此一的權利。曾紹文:「變成一個這樣的政策,我們上法院不能告,我們告就關押我們,現在沒辦法,我們上我們的訪,他出他們的政策,中國的民眾,總有一天會反抗的。」

退伍軍人表示,這個方案無法阻止他們維權的腳步,他們一定會抗爭到底。

新唐人記者 張麗娜 方源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