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察官:赤柬頭目杜赫供述仍不足

【新唐人2009年11月24日訊】聯合國柬埔寨特別法庭星期二(11月24日)繼續進行前紅色高棉S21監獄獄長康克由(Kaing Guek Eav)綽號杜赫(Duch) 的結案陳詞。杜赫因戰爭罪、反人類罪、酷刑罪的指控而受到特別法庭審判。

柬埔寨法院特別法庭對前紅色高棉頭目杜赫的審判已進入尾聲。星期二,結案陳詞進行到第二天。

柬埔寨檢察官謝霖(Chea Leang)表示,杜赫的供述並不能反映他在紅色高棉政權下的全部罪行。

她說:“雖然,杜赫已經承認他在S21監獄犯罪,但與他所犯的所有罪行相比,他的供詞仍嫌不足。”

柬埔寨特別法庭(ECCC)的五名法官小組,決心為當年慘死在紅色高棉統治下的柬埔寨四分之一人口,約2百萬人尋求正義。

1975到79年赤柬統治期間,首領波爾布特倣傚毛澤東發起革命,造成全國有2百萬人死於飢荒、疾病、過度勞動、任意逮捕與殺害。當時由杜赫管理的S21監獄,更迫害死超過1萬4千人,最後只有7人倖存。

一名58歲的受害者說:“作為該政權下苦難的受害者,我來這裡看他們如何懲罰他。”

另一名55歲受害者說:“依據他犯下的罪行,他應該被判處終身監禁。”

法庭表示這是對紅色高棉高官進行的首次審判,另有四名紅色高棉核心人物也在監禁中,等待審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