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節能進入聖誕季節

【新唐人2009年11月24日訊】隨著法國女演員夏洛特.甘斯布鄭重的一按,百萬枚燈泡同時亮起,標誌著巴黎的聖誕季節正式開始。不過,這些燈泡都專門經過節能設計,在讓人們感受聖誕氣氛的同時,還能節省很多能源。

掛在415樹上的大約1百萬枚燈泡點亮了夜空,興奮的人們聚集在這裡,觀看開幕現場不時出現的閃光。

為響應幾天後在哥本哈根舉行的全球氣候大會,樹上裝飾的燈絕大部分都是發光二極管製成的,這種燈比傳統的鎢絲白熾燈泡能節省很多能源。

根據法國媒體報導,今年慶祝活動的燈飾能耗大約為5萬千瓦,是2006年的十分之一。整個活動耗資250萬歐元(370萬美元),因為使用了環保設備,其中電費用將佔1萬歐元左右,相當於巴黎十幾戶家庭的用電量。

不過節能並不影響人們對聖誕節的期待。在法國最著名的香榭麗舍大街的盡頭,170間聖誕小屋組成了臨時的聖誕市場,在這兒人們可以買到從熱葡萄酒到聖誕老人帽子等各種產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