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驚世界的華夏秘方(三)

【新唐人2009年11月23日訊】

民間實用土方(下) –

六,五官科 –

111,牙痛(神經性,過敏性,蛀牙痛均可):花椒10粒,白酒一兩,將花椒浸在酒內,十分鐘後用酒口含,幾分鐘即見效,一日2次每次10分鐘 ,3 – 4天痊癒。

112,牙周炎,牙齦炎:用一隻雞蛋清加等量白酒攪勻喝一口,含口中,5分鐘後吐掉,一日二次(一日一隻蛋),2 – 3天消炎止痛。

113,牙出血(經常出血或刷牙引起):花椒10粒,醋三兩,浸2天后口含,一次3分鐘,一日2次,連用 5天有特效。

114,電光性紅眼病:用人乳滴入眼內,閉眼 10分鐘,一日二次,一次二滴,有特效,忌辣。

115,結膜炎(非電光紅眼病):用綠茶水,每日洗眼3-5次,一般2-3天有消炎抗菌之功效。忌吃酒,辣物。

116,流淚眼,沙眼:幹桑葉 * 1兩,加一碗水燒開,每日洗眼3-5次,連用一星期。

117,視力衰退(老光,老花,視物不清):白菊花* 2錢,枸杞子* 2錢,每日用開水泡飲(一劑可泡三遍),連飲半至一月,有清水明目之功效。忌吃辣物,海帶。

118,偷針眼:用縫衣針的針鼻部反复摩擦患處,並稍用力擠壓,每日2-3次,不出二日即可治愈。

119,白內障(晶狀渾濁,使視力下降):白蒺藜* 250克,羊肝250克,白糖200克,研為末,每次服15克,日服2次,8週見效。

120,青光眼(眼球內壓力太高,角膜水腫或呈霧狀,視力下降):豬眼一付,加綠豆一兩煮熟,再加油,鹽適量,每日吃一劑,連吃半月,能使眼內輕鬆,眼睛明亮。

121,中耳炎(耳內長期流水,流濃,脹痛):鮮韭菜汁5錢,加入明礬半錢,溶化後滴入耳內,一次1-2滴,一日2次,連用 5天。

122,耳鳴,耳聾:當歸 * 15錢,黑豆30克,紅糖 30克,水煎服,日2次,2週見效。菊花* 30克,蘆根 * 30克,冬瓜皮* 30克,水煎服,每日2次,2週見效。

123,蟲入耳:用貓尿一滴,滴入耳內,蟲子會自動出來。(提取貓尿法:用大瓣大蒜頭,去皮擦貓鼻子,貓即撒尿)。

124,口瘡(又叫羊胡瘡,在口內叫口腔潰瘍):醋,蒸餾水等量攪勻,塗患處,一日5次,連用 2-3天,可消炎止痛,效果極佳。

125,咽喉痛(咽部乾燥疼痛,有異物感,急,慢性均可):用綠茶葉泡濃茶約 2兩水量,加入半兩蜂蜜攪勻,每日分幾次漱喉並慢嚥下,每日一劑,連用 3-5天,消炎鎮痛,濕潤咽喉,治急,慢性咽喉炎。忌吃煙,酒,一切有刺激性食物。

126,扁桃體炎(嗓子二側發起紅腫,痛,一般多發於著涼後):黑木耳一兩,炒幹研成粉,每次用半調羹粉與蜂蜜調勻口服,一日二次連服5天永不再發(此方在扁桃體炎正在發作時用)。

127,聲音啞(咳嗽,講話太多,唱歌,內火大等原因引起的音啞):雞蛋一隻,打入碗內,加醋一條羹,攪勻蒸熟食用,一日一劑,連吃2-3天,聲音響亮。忌辣。

128,口臭:蘆根 *(鮮,幹均可)一兩,煎湯一碗加冰糖適量內服,一日一次,早晨空服,連服一星期。清火解毒,治內熱胃火。

129,魚刺卡喉:較輕者用好醋喝一口即可。如果不行,可用鴨口水一調羹喝下,魚刺可自動化掉。(取鴨口水法:用一片生薑,放入鴨嘴內,再將鴨倒吊,鴨即流口水)。

130,鼻炎(包括過敏性,萎縮性和鼻竇炎,有的流膿流水,鼻涕多,有的聞味不靈敏):用黃磚一塊,放火上燒燙,取下,將一調羹醋倒在熱磚上,此時有大量熱氣上冒,患者用鼻聞其熱氣,一日二次,連用 7天,消熱,消炎,解毒通竅,治各類鼻炎,有特效。

131,流鼻血:藕節 *,蘆根 *等量,一起切碎,煎一碗水一次喝下,一日二次,連用 5日,清熱止血,永不復發。

——————–

七,美容 –

132,除面部皺紋:鮮黃瓜汁二調羹,加入等量雞蛋清(約一隻蛋)攪勻,每晚睡前先洗臉,再塗抹面部皺紋處,次日晨用溫水洗淨,連用半至一月,能使皮膚逐漸收縮,消除皺紋有特效。

133,皮膚粗黑:靠化妝品增白皮膚,只能一時掩飾,治表不治本,現向你介紹一種治表治本能使皮膚增白而真白的妙方,既簡單又有特效:用白醋甘油按5:1混合,常擦皮膚(一日二三次)能使皮膚濕潤,減少黑色素沉積,一月後皮膚即細膩白嫩,潔淨光滑富有彈性,充滿美感。(此方對遺傳黑皮膚均有效)。

134,除雀斑:杏仁* 5錢,研成細粉,用雞蛋清調勻,每晚睡前塗面部,次日清晨用溫水洗去,一日一次,10 – 15日顯效,以後不發。

135,黃褐班蝴蝶斑:冬瓜汁白醋等量,調勻塗面部,一日2-3次,塗後過 10分鐘洗去。連用半月即可除淨。

136,除面部色素斑:鮮西紅柿汁蜂蜜,按5:1混合,塗面部,過 10分鐘後洗淨,連用 10-15日,能使黑色素分解,皮膚變白紅潤。

137,除粉刺(酒刺青春豆座瘡):鮮黃瓜汁白醋等量調勻,先用熱水洗臉後再塗臉,一日三次,塗後過 10分鐘用溫水洗去,連用半月可愈,以後不老。

138,除黑痣:花生仁燒焦搗碎,用酒精調勻,塗痣上,每晚睡前塗上並包好,次日晨洗去,連用半月可除,(大痣需塗一月) 。

139,脫髮 頭屑 頭癢:每次用桑樹根皮* 4錢,水二斤,燒開洗頭,一日一次,洗後勿用清水過頭連用 5天,能促進頭皮血液循環,有固發作用,並治頭屑 頭癢,可再生發。

140,斑禿 禿頂:按134條使用,並用老薑片每日擦頭皮 3-5次,與 134條同用半月,以後不出一兩月便會重新長出一頭濃發。

141,頭髮增亮:啤酒醋按2:1混合。每日用毛巾吸濕再塗頭髮一次,連用半月。

142,白髮變黑:何首烏 * 黑芝麻各三兩,一起炒幹研碎,用白糖水調服,每次3錢,一日一次,連服半月,可補腎健發。忌蠶豆。

143,減肥:幹荷葉 * 幹冬瓜皮*按1:2配好,每日用一兩泡一斤左右熱水喝,有去厚膩 刮油手之功效,忌肥肉。

144,瘦人增胖:雞蛋二只,打在碗內,加生番茄汁一調羹和適量白糖,用等量開水沖成半熟食用,每日一次,早晨空服(也可吃稀黃荷包蛋)連吃一月,以後會逐漸變胖。

145,牙變白:用食鹽 小蘇打等量,加入調成牙膏狀,每日刷牙一次,3 – 4天可除牙齒表層所有色斑,使牙齒潔白。

146,除汗毛鬍鬚(多毛症):舊電池粉鹼粉等量,用醫用酒精調勻,過 5分鐘即可自動洗去,一日一次,5 – 7天后汗毛鬍鬚即可自動脫落,以後不會再發,此方對皮膚無過敏,無刺激,無任何副作用。 –

八,食物相克 –

兩小時內不可同吃,摘於有關保健書刊。

1,雞蛋忌糖精? – 同食中毒,死亡 –

2,豆腐忌蜂蜜? – 同食耳聾 –

3,海帶忌豬血 – 同食便秘 –

4,土豆忌香蕉 – 同食生雀斑 –

5,牛肉忌紅糖 – 同食脹死人 –

6,狗肉忌黃鱔 – 同食則死 –

7,羊肉忌田螺 – 同食積食腹脹 –

8,芹菜忌兔肉 – 同食脫頭髮 –

9,番茄忌綠豆 – 同食傷元氣 –

10,螃蟹忌柿子 – 同食腹瀉 –

11,鵝肉忌鴨梨 – 同食傷腎臟 –

12,洋蔥忌蜂蜜 – 同食傷眼睛 –

13,黑魚忌茄子 – 同食肚子痛 –

14,甲魚忌莧菜 – 同食中毒 –

15,皮蛋忌紅糖 – 同食發嘔 –

16,人參忌蘿蔔 – 同食積食滯氣 –

17,白酒積柿子 – 同食心悶 –

——————–

附:防病保健知識(三) –

1,飲茶有那些好處?振精神,增記憶,除疲勞,抗腫瘤,抗衰老,助減肥。

2,哪種茶的保健功能最強?排列順序是:綠茶,花茶,紅茶。

3,哪些人不宜飲茶?孕婦,婦女經期及浦乳期,患失眠,便秘,貧血,潰瘍病,肝病,高血壓,發熱病人和獻血後的人,均不宜飲茶。

4,飲茶有哪十忌?忌空腹飲茶,燙茶,冷茶,濃茶,睡前飲茶,早起飲茶,飯後立即飲茶,沖泡時期過長的茶,飯前飲茶和茶水服藥。

5,隔夜茶能不能飲?隔夜茶經過長時間浸泡,不僅完全無營養,而且還會繁殖許多有害細菌,如飲用易傷脾胃,所以最好不飲。

6,一年四季如何選擇茶種?春宜花茶,夏宜綠茶,秋宜青茶,冬宜紅茶。

7,新茶好還是陳茶好?俗話說“酒越陳越香,茶越陳越次”,陳茶易回潮霉變和被蟲卵等污染,所以還是飲新茶為好。

8,酒後飲茶好不好?人飲酒後酒精在人的肝臟中轉化為乙醇,與茶葉中的茶鹼迅速進入腎贓,對腎臟刺激太大,會損傷腎功能。

9,茶能解酒嗎?據科學研究證明,茶中根本沒有分解酒精的成分,況且茶酒同飲還會損傷腎功能,所以酒後切忌飲茶,特別是濃茶。

10,飲酒有哪八忌?忌過量,忌一飲而盡,忌空腹飲酒,忌摻混酒,忌帶病飲酒,忌酒後服藥,忌酒後喝濃茶,忌孕婦,兒童飲酒。

11,為什麼早晨不能吃酒?因為人從早晨6點鐘開始,體內的醚逐漸上升,到早晨8點到達高峰,此時飲酒,酒精與醚結合,會使人整天感到疲倦。

12,喝醉酒怎樣解?用手指和筷子反复觸摸咽喉部,使其嘔吐,再喝幾碗水,再吐,起洗胃作用;可選用醋開水,蘇打水喝下。

13,哪些人不宜飲酒?胃病,泌尿系統結石,肝病,孕婦和兒童均不宜飲白酒,黃酒和啤酒。

14,兒童飲酒有何害?傷肝,傷腎 –

──轉自看中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