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準南台灣潛力 高雄辦首場拍賣會

【新唐人2009年11月17日訊】國際拍賣公司首次瞄準南台灣市場,讓愛好收藏家先睹為快,高雄首先20、21兩日先開放預展,除一般收藏家關注的瓷器、銅器、象牙、玉石、珠寶外,張大千、黃君璧作品大吸睛。將在11月22日高雄寶成國際會議中心開拍近500件珍稀骨董、字畫、水墨畫。

看準南台灣潛力,國際拍賣公司將於2009年初秋,在港都高雄舉辦首場古董藝術珍品拍賣,對於南台灣的拍賣與收藏界而言,凸顯藝術投資市場的需求性。

國際拍賣公司董事長黃兆基:「我發現來高雄,看預展的人愈來愈多,從開始的一兩百人,發展到接近有一千人每次來預展的觀看。」

「初春」,主要描繪初春的玄武湖畔,傅抱石用大筆、勁度、速度獨創出變幻無窮的「抱石皴」,以破筆散峰之筆法詮釋隨風飄逸的柳枝細葉,水墨畫中富有鮮明時代特徵。

國際拍賣公司主任潘柏燐:「傅抱石他有非常著名的筆法,也是他本身自己獨有的,在美術史上被稱為傅抱石皴,皴就是一種筆法。」

由台灣當代油畫家洪政東作品「五福橋」呼應這次南台灣首拍,熱力奔放的意象及鮮明的色彩與線條,構成五福橋一景。

國際拍賣公司董事長黃兆基:「洪政東先生的一幅畫作,這幅畫作表現高雄的景觀,台灣南部人最喜歡的畫家之一。」

水墨國畫中「渡海三家」的國師黃君璧的「山水」、大師張大千「人物」、溥心畬「秋牛圖」也參與高雄首拍的盛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子棻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