冤民大同盟促歐巴馬訪華關注人權

【新唐人2009年11月17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展開他上任以來首次訪華行程,星期一到達上海。關注上海世博會強遷工程的中國冤民大同盟當天到美國駐港領事館請願,並召開記者會呼籲歐巴馬關注中國人權。

一直關注上海世博難民的中國冤民大同盟主席瀋婷,趁著歐巴馬踏足上海期間,到位於中環的美國駐港總領事館請願,呼籲歐巴馬關注世博難民。

中國冤民大同盟主席瀋婷:離上海世博召開還有半年,但是,在世博基地上被強遷的居民沒有得到任何的賠償。我們想美國是一個尊重人權的國家,那麼我們希望美國總統歐巴馬明天在中美峰會上能夠向胡錦濤提出關注世博難民。

據知歐巴馬訪華期間,上海幾百個訪民都被嚴控,維權律師鄭恩寵夫婦週一也被公安傳喚。瀋婷強烈抗議中共再次迫害人權。

中國冤民大同盟主席瀋婷:不要因為歐巴馬的到來,他們沒有了自由,(中共)他們用專政的機器壓制訪民的正義的抗議是沒有任何效果的。

當天下午,瀋婷又在灣仔召開記者會。公布一本剛剛出版的英文版的《上海世博,世界恥辱,上海世博難民吶喊SOS》的書籍,向世界展示中國人權的真實狀況。

中國冤民大同盟主席瀋婷:這十個案例都是他們在上訪的路上,房屋被拆遷,死於非命,向國際社會袒露上海在整個籌辦世博過程中的侵犯人權和他們的暴政暴力來踐踏人權的整個真相。

當天請願的還有綠色和平團體,他們呼籲歐巴馬關注氣候變化問題。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