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6位傑出華人女性獲“金冠獎”

【新唐人2009年11月16日訊】11月14日,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南加分會舉行「2009年第二屆“金冠獎”頒獎典禮」,頒獎給6位傑出女性,並舉辦「2009全球華商婦女經濟影響力論壇」,分享女性成功的創業經驗。請看報導。

6位女性企業家,全部都是背井離鄉移民美國的婦女,在異國他鄉,赤手空拳,創業打天下,她們在各自的事業中取得了成功,獲獎之餘,也分享了他們成功的經驗和喜悅。

張欣珠:“經濟不景氣對我們來講是一個機會。”

蘇珈蒂:“成功的經驗就是,能夠在不景氣的時候,越不景氣的時候就是一個生機,然後要更努力。”

冉淑綺:“鼓勵我們華人婦女怎麼樣在美國的生存之道。”

宗大方:“我感到非常榮幸,同時我想不同的獎項帶給得獎人不同的鼓舞,因為我們帶給她們希望。”

張淑華:“一個成功的婦女呢,最需要的是家人的支持,有一個好的婚姻,美滿的家庭,那你在做生意的時候呢,你不能忘了照顧你家裏的人。”

郭秀梅:“每一個成功的企業家呢,都應該有所謂的社會責任,就是說成功不只是自己的成功,而是要把這個成功回饋到這個社會上。”

“很多時候我們都以為身為一個女子,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嫁一個好丈夫,那麼我覺得這個事情是第二最重要的事情,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其實是自己要有獨立自主的能力 。”

新唐人記者 吳學剛 美國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