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前總理他信 上萬泰國人示威遊行

【新唐人2009年11月16日訊】星期日,上萬名泰國人民民主聯盟黨人士在首都曼谷的中心舉行示威遊行,抗議前總理他信日前接受時代雜誌採訪時對泰國皇室所表示不敬,同時也抗議柬埔塞總理洪森日前宣佈為他信提供政治庇護並且委任他信為經濟顧問等。

身穿黃色T恤的示威者手舉著泰國國王阿杜德(Bhumibol Adulyadej)的畫像和泰國國旗走上街頭,手舉著“擁護皇室、擁護泰國”的橫幅,並強烈抗議他信日前接受時代雜誌採訪時對泰國皇室的言論。

他信在接受時代雜誌採訪時對泰國國王阿杜德稱讚有加,但是對國王的許多親信發表抨擊,指他們干預泰國政治,包括推他下臺。

示威者也對柬埔塞總理洪森為他信提供政治庇護並委任他為經濟顧問表示強烈抗議。他們認為,這種做法將使泰國與柬埔塞之間的政治鴻溝繼續加深。11月12日,兩國紛紛驅逐了對方國家的大使。

泰國警方表示,大約有15000到20000人參加,當局調動了數百名警察控制遊行隊伍。遊行多屬和平,但晚上9點左右有人將一個乒乓球炸彈扔向群眾,造成數人受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