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調查 港童安全感不足

【新唐人2009年11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綜合報導)今年是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頒布20周年。香港小童群益會特別舉辦一系列以「香港是否兒童安全城市」為題的活動,昨日公布問卷調查結果。調查發現,如以10 分為滿分,兒童給予香港安全程度7.39分,顯示兒童眼中香港並非一個非常安全城市。

該會於本年10月,以問卷訪問12間中小學共1, 171名小四至中三兒童,了解他們對家居、交通、學校、社區、環境、食物等安全評價。

而每兩名受訪兒童就有一名曾經被單獨留在家中,四名就有一名曾於學校受傷,有兩成半兒童認為童黨及黑社會問題嚴重,僅三成兒童認為所住社區有足夠警力巡邏。

就個別環境而言,「家庭安全」分數最高,有八點二九分,最不安全則是身處「香港交通/道路」及「食物/食肆」環境。近半數兒童(47. 7%)認為道路易生意外,27.8%認為行人道設計不安全。顯示他們對香港交通安全不滿。

香港小童群益會策略發展及東區督導主任陳志雄,建議家長避免獨留兒童在家,政府亦應加強關注兒童安全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