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婦女研討會 討論終止人口販運

【新唐人2009年11月15日訊】在國際人口販運大潮中,婦女和兒童更容易成為受害者。就此事實,十一月十四日,英國公民聯盟(Citizens UK),聯合英國最大的婦女組織國際蘭馨交流協會英國愛爾蘭聯盟(Soroptimist International of Great Britain & Ireland),和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英國分會,在英國倫敦首都大學,聯合舉辦了首次英國台灣婦女大會,討論終止人口販運的有關問題。

由於人口販運的非法性,很難確切估計被販運人口數量。在一份美國報告中每年全世界估計有60萬至82萬人口被販運,其中70%以上是婦女。

人口販運是個國際問題,需要各國政府聯合起來行動。英國公民聯盟執行主席,尼爾-詹姆森(Neil Jameson)說:』 我們目前正在進行的大型全國『變陌生人為公民』活動就是要說服英國政府要對長期不受管制的非法移民的供給進行管理,其中很多是中國人。『

目前,台灣是亞洲國家中,第一個通過立法手段來停止人口販運的國家。台灣駐英國代表處代表張小月女士說:"今年的1月23日,我們通過了防止人口販賣的法律,這個法律的通過有很重要的意義。對違法的人會有非常嚴厲的處罰,對受害人也會有很好的保護,可以在臺灣工作和停留,這是一個劃時代重要的法律".

這些被販運的人口,都沒有合法入境文件,在途中都擔驚受怕,但是在抵達目的地後,便美夢破滅。他們的基本安全和生活無法保障,多數都淪為廉價勞工或者是性工具。

新唐人記者那塔利英國倫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