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企業繼續大規模裁員

【新唐人2009年11月11日訊】(大紀元記者畢儒宗編譯報導)美企業繼續大規模裁員,美國第三大行動電話公司Sprint Nextel公司週一宣佈,將裁減最多2,500名員工,以節省3.5億美元的年度開支,進行公司重整的下一步。

Sprint公司表示,將在今年年底前裁減大多數的預計裁員人數,裁員包括各職位階層及各個分部及辦公地點。

為提供這些被資遣員工的遣散費及就業協助,該公司將在第四季認列6,000~8,000萬美元的一次性開支。

該公司在今年第一季已經裁減了8,000名員工,試圖節省12億美元的年度開支。這新一波的裁員行動顯示,Sprint Nextel可能體認景氣不會在短期內復甦,消費者依舊在削減開支,因此決定進一步削減公司成本。

與此同時,最近10天裡,還有一些美國大公司相繼傳出大規模裁員的消息。

全球最大藥廠輝瑞製藥 關閉6研究中心裁員2,000

總部設在紐約的全球最大藥廠輝瑞(Pfizer)在十月中才完成併購惠氏藥廠(Wyeth),11月9日(週一)宣佈首波重整計劃,將關閉六個研究中心,裁減2,000名科學家及實驗室技術人員。

微軟再裁800人

世界最大軟體公司微軟4日宣布,將裁減800名員工。今年稍早微軟宣佈了公司上市34年來的首次裁員,裁減了5,000名員工,這次裁減將使得今年裁員人數近6,000人。

通用將裁員約1萬人

美國通用汽車(GeneralMotors)11月3日打消出售旗下歐洲事業單位歐寶汽車(Opel)的計劃,震驚汽車業;通用汽車11月4日宣佈,該公司想降低歐寶30%的開支,此舉表示須從5萬5000名員工中裁掉約1萬人。

保健產品巨擘「嬌生集團」將裁員逾7000人

美國保健產品巨擘「嬌生集團」(Johnson & Johnson)今天表示,為了節省成本,將裁減全球人力6%至7%,相當於裁員逾7000人。嬌生發布聲明表示,全球組織改造計劃預計2011年全面落實執行,屆時每年可望節省17億美元。

殼牌石油宣佈裁員5000

總部設在休士頓市的殼牌石油公司10月30日宣佈在今年底以前將裁減5000員工。據該公司的第三季業績報告顯示,殼牌石油公司的獲利大幅衰退63%,營收從去年第三季的1316億減少到今年第三季的750億。

美9月職缺第二個月增加

經濟學家分析認為,商業機構現階段仍著重於通過提高生產率,而非增加雇員,來刺激產出。此外,雇主對於經濟政策的走向尚缺乏信心。這也將影響到其僱用意願。

經濟分析機構IHS環球透視的經濟學家布萊恩· 貝休恩說:「我們的估計是,到2010年中期之前就業率不會好轉。目前正值商業計劃階段,公司正在制定2010年的僱用目標。而商業部門對於經濟、或者政策走向的信心不足,導致它們在改變僱用計劃,增加僱員方面表現保守。」

美國勞工部今天說,美國9月分職缺增加至三個月來最高,待補的空缺增加5.7萬個,達248萬個。美國9月份共有1510萬人失業,等於每6個人爭奪一個職缺,這是消費信心何以不振的原因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