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處決連環狙擊殺人犯

【新唐人2009年11月11日訊】星期二(11月10日),美國弗吉尼亞州處決了連環狙擊殺手約翰•艾倫•穆罕默德,他在2002年至少殺害10人,曾給華盛頓特區民眾造成恐慌。穆罕默德的律師以他有精神病為由要求弗吉尼亞州長凱恩網開一面,但遭到拒絕。

今年48歲的穆罕默德在美國東部時間夜間接受靜脈注射,五分鐘後被宣佈死亡。

站在受害者家屬中,檢控官保爾埃博特表示,“他很安靜地死了,至少比那些被他殺死的人安祥的多……我希望他(穆罕默德)的被處決能夠給她們一些精神安慰。”

此前,穆罕默德的辯護律師戈登聲稱穆罕默德患有精神分裂症,要求弗吉尼亞州長凱恩赦免他。

凱恩表示,“我沒有任何強制性的理由把陪審團的裁決和法庭的判決擱置一旁。”

穆罕默德和他的繼子馬爾沃七年前在華盛頓特區以及周邊的馬里蘭以及弗吉尼亞多次以狙擊手法槍殺路人。在三個星期的時間裏共14人遭襲擊,其中10人死亡。

檢控方懷疑穆罕默德和馬爾沃可能還在路易斯安那、阿拉巴馬以及亞利桑那等地殺過人。

犯案時只有17歲的馬爾沃被判處無期徒刑,目前他仍在服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