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鮑魚侵臺 禁藥超標66倍

【新唐人2009年11月10日訊】10日媒體踢爆,台灣市面上有店家,宣稱賣的是宜蘭鮑魚,但實際上卻是中國鮑魚,而且驗出禁藥硝基(口夫)喃,還超標66倍,北市衛生局稽查人員,上午立刻趕到現場抽驗,不過老闆避不見面,店員則出面大聲喊冤,說實在不知情!

順發海產行店員:
「就算這是鮑魚又怎麼樣,這是日本的鮑魚啦,想看喔,拿給你們看啦。」

氣沖沖拿出整箱鮑魚,攤在攝影機前面,被報紙踢爆,販賣走私中國毒鮑魚的順發海產行,店員是一手拿著鮑魚,一邊大聲喊冤!

順發海產行店員:
「這是嗎,請問一下這是嗎,這是南非鮑魚,這是走私的嗎,因為我們從頭到尾都不知道,他們是怎麼進來的,因為我們只是負責跟他們叫的而已。」

業者極力撇清,還拿出提貨單,證明只有在10月中,跟宜蘭縣一家海產店進過鮑魚。不過看看中國鮑和南非鮑的差別,除了體型稍為大上一些,外觀其實相當類似,而根據媒體送驗結果,中國鮑魚竟然驗出,致癌禁藥硝基(口夫)喃,而且還超標66倍,聽到消息,臺北市衛生局稽查人員也趕來抽驗。

順發海產行店員:
「你們真的很奇怪耶,抽也給你們抽了,現在幹嘛一直找麻煩,我是店長是老闆娘喔?給你們抽已經是很好了。」

由於禁藥硝基(口夫)喃過量,可能會致癌或是導致畸形兒,而且台灣鮑魚預計至少要今年12月才會收成上市,最近民眾購買鮑魚時,如果還有宣稱台灣鮑魚的,得多加小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