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通過選舉法 歐巴馬祝賀

【新唐人2009年11月9日訊】星期日,伊拉克國會通過了選舉法,為明年一月份的全國大選鋪平了道路。美國總統歐巴馬表示祝賀,他說這是個重要的里程碑,也為美國從伊拉克撤軍鋪平了道路。

明年的大選對多災多難的伊拉克非常重要,伊拉克是世界上第11大原油產地,屢經教派暴力衝突,國家剛剛開始站穩腳跟。

這項選舉法已經被多次推遲表決了,主要因為在基爾庫克(Kirkuk)市的公民如何投票上意見分歧,基爾庫克有大量石油資源,庫爾德人希望把這塊土地劃歸庫爾德自治區。

最後在各方妥協的情況下,196名出席的議員中141人投了贊成票,使選舉法得以通過。整個辯論和投票過程在伊拉克全程電視直播。

美國總統歐巴馬對伊拉克通過選舉法表示祝賀。他說:“這可以給伊拉克帶來持久的和平和團結,並使美國作戰部隊能在明年9月有序而負責任的撤出。

目前美國軍隊正集中精力在阿富汗和塔利班作戰,非常希望能按原計劃從伊拉克撤軍,伊拉克通過了選舉法,使大選能如期在明年舉行,也使美軍如期撤軍更有保證。

歐巴馬說:“伊拉克領導人的靈活性和對國家的奉獻,向世界傳遞了伊拉克民主和統一的重要信息。”

歐巴馬承諾,雖然前面還有艱苦的挑戰,美國會繼續是伊拉克強有力的夥伴和朋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