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眾議院通過健保改革法案

【新唐人2009年11月8日訊】美國眾議院星期六夜間通過了美國半世紀以來最全面的健保改革法案,從而使總統歐巴馬在首要內政施政項目上,取得重大勝利。

經過數小時的激烈辯論,眾議院以220對215票通過了這項花費上兆美元的10年健保計劃。當得票數跨過通過法案所需的第218票門檻,法案敲槌定案時,眾議院民主黨人爆發出熱烈的歡呼聲。

這項法案讓目前3600萬沒有健保的美國人獲得醫療保障,並禁止保險公司拒絕承保已經生病的民眾,使醫保覆蓋面幾乎擴大到所有美國人。

歐巴馬稍早罕見地拜訪國會、遊說民主黨盟友統一陣線,但仍有39名民主黨眾議員轉向,與176名共和黨眾議員攜手反對這項法案,不過有一名共和黨員倒戈支持。

總統歐巴馬對眾議院通過這項法案表示歡迎。他在聲明說,現在參議院該以同樣方式通過它自己的版本了。他期盼著在年底前將參眾兩院達成的健保改革法案最終文本簽署生效。

目前由於參議院民主黨領袖哈里•里德還在尋找可行方案,讓他可以獲得通過法案所需的60張選票,參院版健保改革計劃已有數週停滯不前。

大多數共和黨人都批評這項健保計劃龐大的花費,對富人征收新的稅,並指政府過度干預私營醫療機構。

今年9月,還有數萬名美國人在華盛頓舉行大規模示威,抗議健保改革方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