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米諾柏林牆將再現轟然倒塌歷史

【新唐人2009年11月8日訊】距離慶祝柏林牆倒塌20週年紀念日還有兩天。而為了形象再現象征東德共產體制瓦解、兩德統一的柏林牆倒塌,由藝術家們設計、年輕學生們共同製作的多米諾骨牌柏林牆星期六對公眾亮相,並將在11月9日的慶典當天再次演繹歷史。

展示的柏林牆是由一千塊、每塊三米高、用泡沫塑料製作的“多米諾骨牌”城牆,每一塊骨牌都是由藝術家們,當地民眾,以及德國和外國的學生團體塗繪製成。

1989年11月9號很久以後才出生的孩子和年輕人在柏林牆倒塌20週年的慶典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學生們一直在學習歷史,如:東德當局如何在1961年8月13日一夜之間開始封鎖東柏林,東、西柏林在89年11月9日之前如何被置於分離的狀態。

代表柏林牆的每一塊骨牌都各有特徵,孩子們在塗繪時思考著柏林牆倒塌前,牆兩邊人們的生活是甚麼樣子,會問他們自己甚麼是獨裁統治,而為甚麼柏林牆倒塌意味統一的德國有了更好的未來。

柏林市長沃維萊特在星期六多米諾柏林牆的揭幕儀式還表示,11月9日也將是對二戰中遭大屠殺的猶太人遇難者的紀念日。

在11月9日,像征柏林牆的多米諾骨牌將再次演出轟然倒塌的歷史,骨牌排列的沿線是由議會大廈開始,經過標誌性的博蘭登堡門,直到波茨坦廣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