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信欲就職柬國顧問 泰總理言引渡

【新唐人2009年11月8日訊】在東京參加日本和湄公河國家峰會的泰國總理阿披實,星期六(11月7日)表示,如果流亡的前總理他信前往柬埔寨成為其經濟顧問的話,將尋求對他信的引渡。

記者向阿披實提問,如果他信接受柬埔寨提供的工作和住處,泰國政府將如何應對時,阿披實說:“我們將尋求引渡。我們有引渡條約。我們不接受這是一個政治案的觀點。相反,它直接適用於我們的法律。”

但阿披實表示,曼谷沒有封閉與柬埔寨邊界的計劃。

兩度當選泰國總理的億萬富翁他信,三年前在政變中被推翻後,一直在流亡中以避免貪腐的指控,但他在泰國農村仍擁有廣泛的支持,在政界有相當影響力。     

當日前金邊當局任命泰國前總理他信為經濟顧問後,星期四(11月4日)泰國和柬埔寨各自召回大使,加深了兩國的外交爭端。     

泰國總理阿披實目前正出席日本和湄公河地區5個國家領導人的峰會,但日本政府官員說,阿披實並沒有在峰會上和柬埔寨領導人洪森提及他信的此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