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內陸乾旱袋鼠進入社區尋食

【新唐人2009年11月6日訊】澳大利亞內陸地區由於乾旱,大批袋鼠為尋找食物和水源進入社區,給當地人帶來了很大的麻煩,我們去了解一下。

每當夜幕降臨,僅有203個居民的薩戈明達小鎮,就被飢渴的袋鼠包圍了。這給當地人帶來了麻煩。
一位居民說:“當你打開後門,5、6隻袋鼠,在你的後院裡跳來跳去的。”

位於布里斯班以西,1000公里處的薩戈明達鎮,遭遇了50年來最嚴重的旱災,危及了附近袋鼠的生存,袋鼠的來勢,咄咄逼人,使農民們特別擔心,因為生長出來的農作物,很快被它們吃掉了。

從事農牧業的斯科特弗雷澤說: “一個晚上,你可以開槍打死它7、8百隻,它們就是那麼多。
黑壓壓一片,你看了,渾身起雞皮疙瘩,就那麼多。”

科學家們尚不認為災害性的天氣,如薩戈明達的乾旱事件,與氣候變化有直接關係。但是乾旱造成的袋鼠對人的襲擾,使農民願意響應抵禦氣候變化的呼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