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伯來大學教授火車開課 通勤族如沐春風

【新唐人2009年11月5日訊】(中央社以色列莫頂4日法新電)早晨通勤似乎是搭乘遠大思想列車的好時機。

至少,那是今天安排教授上火車,為通勤族開課的希伯來大學(Hebrew University of Jerusalem)所提出的點子。

  上午9時從郊區社區莫頂(Modiin)發車,開往特拉維夫(Tel Aviv)的那班火車乘客,他們把八卦小報和iPod擺一邊,聆聽古特佛羅恩德(Hanoch Gutfreund)教授講授「愛因斯坦的情書」(Einstein’s loveletters)。

  希伯來大學發言人歐瑞特.蘇里特塞亞努(OritSulitzeanu)說:「大眾須理解高等教育的重要。高等教育面臨危機,其地位正遭腐蝕,人們須理解,它是國家的策略性資產。」

曾是大學校長的古特佛羅恩德,講授愛因斯坦(Albert Einstein)與兩任妻子魚雁往返的字裡行間珠璣,讓通勤族如沐春風。他以愛因斯坦的私人手札,讓人洞悉這位偉大科學家,在徹底改變人類理解宇宙方式那段時期的個人細節和生活內情。

  蘇里特塞亞努解釋主題的選定,他說:「我們要的是有關科學的事情,但也要讓普羅大眾聽得下去。」

  希伯來大學是「愛因斯坦檔案室」(AlbertEinstein Archives)歸依所,也是愛因斯坦個人文件的儲存庫。(譯者:中央社何宏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