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外交大臣會晤戈爾巴喬夫

【新唐人2009年11月3日訊】國外交大臣米利班德星期一與前蘇聯領導人戈爾巴喬夫,以及戈爾巴喬夫部分持股的反對派報紙,《新報》的編輯人員舉行會談。他的此次訪問被稱為自2004年以來,首位完整訪問俄羅斯的英外長,促進了雙邊關係的發展。

戈爾巴喬夫在於米利班德的談話中直言俄羅斯民主的失敗之處。他批評最近俄羅斯舉行的地方選舉是“蔑視”民主標準。他還批評俄羅斯政府沒有打擊腐敗,沒有解決諸如為新報供稿的記者波利特科夫斯卡婭等著名評論人的被暗殺問題。

米利班德是自2004年以來首位完整訪問俄羅斯的國外交大臣。3年前,克里姆林宮批評家利特維年科在倫敦被謀殺導致兩國關係艱難,2006年,利特維年科被放射性同位素釙-210謀殺,英國要求俄羅斯引渡前克格勃魯格沃伊到英國接受謀殺的審判,但遭到俄羅斯拒絕。

當天,新報記者問米利班德英俄目前關係如何,米利班說他不接受關係不好之說。他說:“我不接受說我們關係處於深層凍結狀態,我們在雙邊關係上有一兩個嚴重問題,但是在經濟上,我們的關係比之前更深厚。作為政治夥伴,我們在多邊問題上正在努力靠近。本次來訪不是重建關係,而是將關係推向新的深度。”

米利班德將在莫斯科停留2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