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馬利亞外海 軍艦與疑似海盜船交火

【新唐人2009年11月2日訊】(中央社布魯塞爾1日法新電)歐洲聯盟海軍指揮官表示,一艘挪威籍戰艦今天凌晨在索馬利亞東北外海調查疑似進行海盜活動的漁船,雙方爆發激烈駁火,此事件造成2死3傷。

挪威戰艦凌晨1時(格林威治時間晚上10時)在索馬利亞普特蘭(Puntland)阿盧拉(Alula)海岸巡邏時攔下漁船進行例行檢查,卻遭到一艘船隻開火攻擊,敵方有5到7人,配備重武器裝備和卡拉希尼柯夫突擊步槍。

索馬利亞官員表示,死亡的2名漁民分別為葉門和索馬利亞裔,受傷的3人中有2人為葉門人。

歐盟在亞丁灣執行打擊海盜任務的海軍部隊發言人哈柏爾(John Harbour)說:「船上的人不是無辜的漁夫,他們持有重裝備和突擊步槍,很明顯不懷好意。」

他表示,挪威軍艦上無人傷亡,開火完全出自於自保,不清楚對方的傷亡狀況。

挪威戰艦HNOMS Fridjof Nansen在阿盧拉東方12海里處遭到攻擊,哈柏爾說:「戰艦上的人嚇了一跳,因為稍早曾檢查另3艘船,這些船都下了錨配合。當接近第4艘船時就遭到開火,而且明顯地相當激烈。」

他說:「戰艦出於自衛開火後,就退到1000公尺外,因為他們的主要任務是護衛世界糧食計畫(WorldFood Programme)的援助船,援助船必須繼續航行。」

「對方船上沒有顯示有人受傷,不過,我們也沒有機會回頭去檢示損害狀況。」(譯者:中央社戴雅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