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的未來」登上北美週末票房冠軍

【新唐人2009年11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今葉洛杉磯1日專電)流行天王麥可傑克森(Michael Jackson)果然魅力四射,他的演唱會排練紀錄片「未來的未來」(This Is It)以3250萬美元票房收入,登上北美地區週末票房冠軍。

這部紀錄麥可傑克森原先預計在倫敦舉行的復出演唱會排練過程的紀錄片,10月27日才正式舉行全球首映,就以3250萬美元的累積票房收入,首度進榜,就奪下北美地區週末票房冠軍,硬是將蟬聯數週冠軍的萬聖節應景電影「鬼影實錄」(Paranormal Activity)擠到第二名。

麥可紀錄片的高票房,幾乎追平迪士尼青春偶像麥莉希拉(Miley Cyrus)的「孟漢娜3D演唱會」(Hannah Montana/Miley Cyrus Best of Both Worlds)的首映週末票房紀錄。連同海外的6850萬美元票房,「未來的未來」已經高達1.01億美元票房。

由於紀錄片的高賣座,發行的索尼(Sony)電影公司已經宣布將延長放映時間,北美地區將一直放映到感恩節(11月26日),而不是原先宣布的2個禮拜。海外也將因應不同地區延長放映時間。

排名第二的「鬼影實錄」,在口耳相傳口碑帶動下,持續賣座,雖然週末票房大幅下滑22%,對於低成本製作的電影公司來說,在大製作、大堆頭電影包圍下,能在萬聖節前後寫下亮麗票房已屬難得。電影公司寄望的是藉由好口碑,能帶動這部片子的海外票房再撈一筆。

「守法公民」(Law Abiding Citizen)、「伴侶度假村」(Couples Retreat),與上週排名第二的「奪魂鋸6」(Saw VI)名列三到五名。第六到第十名:「野獸冒險樂園」(Where the Wild Things Are)、「繼父疼死你」(The Stepfather)、「原子小金剛」(Astro Boy)、「伴妳啟航」(Amelia),與「鬼不理的助手」(The Vampire’s Assistant)。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