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天安門母親運動成員被拒絕入境北京

【新唐人2009年11月2日訊】(美國之音記者安華報導)香港天安門母親運動成員劉家儀女士近日乘飛機到北京時被邊防公安拒絕入境,回鄉證遭到沒收並即日遣返香港。在此之前的今年5月底,劉女士入境廣州時同樣遭公安拒絕入境。

劉家儀女士是香港天安門母親運動成員。她多年來積極參與聲援大陸天安門母親群體的活動。此次被拒入境,而且回鄉證遭到沒收,中國公安人員指稱她是觸犯了《國家安全條例》,並從事了危害國家安全的活動。劉家儀女士表示,她從未做過任何危害國家安全的事,此次被拒入境顯然與她支援六四難屬討回公道有關。

所謂天安門母親運動是一批六四死難者家屬發起的要求一個說法的活動,北京人民大學前教授丁子霖是主要的參與者。她的獨生子蔣捷連在20年前的六四期間被開槍打死。

天安門母親受難群體發表聲明

天安門母親受難群體10月31日發表聲明,對所有因關心天安門母親群體而遭到中國政府迫害的人士表示慰問和敬意,並要求中國政府停止此類行徑,向有關人士賠禮道歉,發還回鄉證,並保證今後不再發生類似事件。

丁子霖女士星期天對美國之音說:“你中國政府20年的殺人血債,你不來納入法制的軌道來償還,你現在對於幫助我們的人一再加以迫害,毫無悔改之意。我覺得這樣的政權在國際社會面前還有什麼臉面可言呢?”

丁子霖說:“所以這次我們聯繫了以後達成這樣的共識,我們必須提出抗議,必須讓中國政府明白,我們確實是個弱勢群體,但是弱勢群體不是隨便可以欺負的,不是說凡是關心我們弱勢群體的人,你都可以任意迫害的。當然,強權在他們手裏,他們可以隨便抓人,可以隨便扣壓人家的證件。但是,我想他在道義上是低下的,所以必須向國際社會揭露他的真面目。”

丁子霖:類似事件屢有發生

目前在無錫的丁子霖對美國之音表示,實際上在大陸的天安門母親們並不認識劉家儀女士本人。大陸天安門母親群體在20年漫長的抗爭歷程中得到了海內外正義人士的支援和聲援,逐步獲得一些人權團體的幫助,因此,類似拒絕劉家儀女士入境這樣的事件屢有發生。

積極參與全美學自聯活動的陸文禾博士、旅居美國為六四遺孤籌集助學金的陶業博士回國都在中國境內被遣送回去。德國學聯以及在日本的一些支援天安門母親群體的留學生也受到中國警方的粗暴對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