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蒼山農民代表孟凡軍遭非法關押

【新唐人2009年10月29日訊】近日,中國山東蒼山縣新興鎮東新一村村民向本臺記者反映,他們選出的維權代表孟凡軍日前被地方當局違法抓捕。村民認為,當局是怕村民為土地被強佔事件繼續上訪而抓人。村民求助無門希望媒體曝光。

10天前,孟凡軍到市裡買糧食,被新興鎮派出所警察抓走,關在縣公安局看守所不准家屬會見。他的弟媳說,抓他時並沒有出示任何法律手續。

孟凡軍的弟媳:「我和他一塊去,他在顧糧食,剛到也就5、6分鐘,去了個車到那裏。著手銬把他的手的銬上了,就把他抓上車拉走了。」

村民劉先生表示,孟凡軍在群眾中威信很高,是村民自己選出的“議事會”成員,地方當局怕他帶著村民繼續去上訪。

村民劉先生:「上訪之後牽扯他這個縣委跟黨委的這些官員,他就利用逮跟欺壓不叫老百姓敢去上訪了。礦上有錢,他(礦主)運用錢買通了官員。」

記者就孟凡軍被抓一事致電新興鎮派出所查詢,對方稱孟凡軍不是派出所抓的。

新興鎮派出所警察:「縣裏公安局弄得,縣裏刑警隊、縣裏行政案子,這邊不知道。」

蒼山縣縣委書記張聞宇,接到記者查詢電話時,否認有抓人。

縣委書記張聞宇:「沒有這個事,沒有。」

據了解,東新一村村官匡金滿家族在當地採礦,佔用了村民502畝農田,村民上告無果後,200多村民到濟南集體上訪被截回,至今仍有4名村民被關押。農民代表孟凡軍也被追捕,流浪在外很長時間,最近秋收回家後被當局抓捕關押。

新唐人記者 梁欣 李明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