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科技讓火車模型愛好者熱情不減

【新唐人2009年10月29日訊】太平洋鐵路,從西海岸的溫哥華到東部的蒙特利爾,橫跨整個加拿大,沿途風光壯麗 。濃縮了典型加拿大自然和城鎮風景的微型火車線,加之新科技的應用,使得人們對 火車模型的熱情依然不減。

“從東部沿海到西部河岸,  火車伴隨著歌聲奔跑。”出自《加拿大鐵路三部曲》( Canadian Railroad Trilogy )的老歌,戈登 萊特富特( Gordon Lightfoot) 也許忘記一件事,那就是加拿大微型火車線。

它們通常設立在地下室和車庫,而這條卻建設在蒙特列爾市火車架橋的下面。火車很小,但是依舊吸引著孩子和老人的興趣。

易庫奇先生曾幫助建設加拿大最長的火車模型鐵軌,他從童年的時候就對火車玩具充滿了興趣。

易庫奇:“我15歲的時候,電器火車就出現在Eaton商品目錄和Sear商品目錄上,這些東西,我們很喜歡。 ”

這個愛好讓易庫奇們閑不住,他們製作的火車模型,即使最年輕的一代也認為很酷。 “我想駕駛那樣的火車,那樣的,一模一樣的。" 火車模型小愛好者说。

鐵路中的佈景是真實的加拿大城鎮風光,也許可以找到你熟悉的建筑、橋樑、和列車。

火車模型雖然是很老的愛好,但是隨著新科技而不斷的創新,這裡不乏數字化控制的 火車模型,與真火車很像。高科技也使得火車模型的價格不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