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惡性執法 上海200車主圍堵執法隊

【新唐人2009年10月29日訊】(中央社台北29日電)繼前一天包圍上海南匯區城市交通行政執法大隊後,200多名聲稱曾遭「釣魚」執法的車主昨天再次圍堵執法隊辦公室。有人拉出「還我們貧民百姓公道」橫幅,要求歸還被扣車輛和索賠罰款。

香港文匯報報導,由保安及20多名警察把守的執法大隊,既沒有負責人現身商談,也不准抗議車主進入。

前來抗議的車主指出,由於場面比較混亂,公安曾釋放類似催淚瓦斯的東西。期間,在與他們爭奪橫幅的過程中,有警察將1名30多歲的女性推倒在地,「鞋也掉了,裙子也破了,後來拖到執法大隊裡面去了,現在也沒出來」。

車主們強烈要求警察放人,但執法大隊無人回應,樓內所有窗簾全都拉上,只有1台小型DV機對住樓下人群拍攝。

隨後1位來自浦東新區治安支隊的張姓副主管出面,再次勸說車主冷靜,但他表示無法代替主管部門回應車主取回車輛、退還罰款等具體要求。

現場張貼的1份「告知書」要求車主們,在11月3日前,前往信訪接待處「認真如實的反映問題」。

1位蔣姓車主表示,「自己1輛用來拉貨的車之前被作為黑車罰1萬元。現在「政府都認錯了,希望真的能幫我們撐腰。我沒有別的要求,只想要回1萬元。」

大陸媒體近來大幅報導上海發生的「釣魚式執法」事件;從外地到上海打工的孫中界遭交通執法人員設計陷害,為了證明自己的清白,不惜切掉自己一根手指,憑借自己的力量,挑戰不合理的公權力。

經過調查後,上海市浦東新區政府日前終於舉行記者會,承認有關部門在執法過程中使用不正當取證手段,公佈的結論與事實不符,向社會公眾公開道歉。

據瞭解,上海交通執法部門在業績和經濟效益的刺激下,各地交通執法部門互相倣傚,使用「釣魚式執法」強行罰款,牟取巨額利益,導致車主與執法部門矛盾激化。

上海市閔行區交通執法大隊曾披露亮麗的「業績」,兩年查處非法營運車輛5000多輛,罰款達人民幣5000多萬元,超額完成上級的預定指標。

上海媒體披露,在閔行區,「釣鉤」每「釣」到1名私家車司機,便可獲得300元,「釣頭」提取200元,在其他區的行價甚至更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