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警犬可嗅出盜版光碟

【新唐人2009年10月28日訊】葡萄牙警犬魯卡(Ruca)不是普通的警犬,牠利用牠的鼻子幫助打擊盜版DVD和CD,而不是嗅出毒品和爆炸物。

這種特殊警犬葡萄牙警方訓練來偵查DVD和CD光盤。

在北部城市埃斯塔雷雅(Estarreja),正在進行著一項警察行動,魯卡的寶貴技術幫助在當地市場發現許多假冒產品。

訓練一只狗可能需要長達4個月的時間。培訓者的最大的挑戰,是幫助動物了解他們將在工作中遇到的不同的氣味。

葡萄牙國家警衛犬旅指揮官科斯塔-平託(Costa Pinto)上尉說:“DVD和CD探測犬有相對短期的訓練。基本上,教他們做的是檢測聚碳酸酯,這是CD和DVD的共同基本物質。”

在2004年至2008年之間,葡萄牙當局沒收了近90萬張非法的DVD和CD。魯卡被訓練來檢測大量的聚碳酸酯,如果他發現盜版光盤,牠會揚起牠的鼻子。

警方說,魯卡的才能是非常重要的。

在不久的將來,你可能會在葡萄牙街頭經常看到魯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