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平面上升威脅澳洲人家園

【新唐人2009年10月27日訊】(中央社雪梨27日法新電)澳洲一份官方報告警告,當海平面上升威脅到數以千計的家園時,澳洲可能要強迫沿海地區的民眾撤離。

國家海洋變化特別工作小組(National SeaChange Taskforce)表示,需要採取緊急行動來保護澳大利亞海岸,預計本世紀海洋將升高超過80公分(31英吋)。

這個規模龐大的國會報告指出,80%的澳洲人生活在沿海地區,約有71萬1000個家庭,在靠海3公里(約2英里)範圍內。

報告敦促當局考慮「由於大海危險,政府採取措施的可能性,禁止繼續佔地或未來房地產的建設發展。」

這個提議是報告中數十項建議中的一項,這些建議包括全國海岸線計劃、加強各部門之間的合作,與修訂建築法規以應付強烈風暴和土壤侵蝕。

根據昨天提交國會的報告,澳洲的主要城市都在沿海地區,約600萬人口的家園在主要人口中心外圍。(譯者:中央社蔡筱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