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人士攻擊日捕鯨船 鳩山向荷蘭討公道

【新唐人2009年10月27日訊】(中央社東京27日法新電)日本昨天呼籲荷蘭,對環保組織「海上牧者」(Sea Shepherd)在荷蘭註冊旗艦船隻採取行動,該船在南極攻擊日本捕鯨船

日本首相鳩山由紀夫(Yukio Hatoyama)說,他與來訪4天的荷蘭總理巴克南德(Jan Peter Balkenende)會面時,提出此要求。

鳩山在與巴克南德的聯合記者會中告訴記者:「我請身為該船註冊國,處理危及海上安全的行為。」

巴克南德答覆說:「有關捕鯨,我已解釋過,荷蘭政府準備修法,有可能對違法荷蘭船隻採取適當措施。」

「雖然我們反對捕鯨...但這並不代表我們忽視海上安全的重要性。」

海上牧者保育協會(Sea Shepherd ConservationSociety)曾多次騷擾數艘日本捕鯨船;該組織船隻在南極海域衝撞日本捕鯨船,並對船員投擲裝有化學物品的瓶子。

1986年禁止商業捕鯨公約中允許獵鯨作「致命性研究」,日本鑽此漏洞,獵殺鯨魚。(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