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位臺南議員提案 籲撤查蓋臺原因

【新唐人2009年10月26日訊】新唐人電視亞太分臺臺南辦事處的同仁26日前往臺南市議會向市議員們陳情,希望能針對新唐人亞太臺九月中旬遭蓋臺事件,在議會中提案,敦促國家通訊委員會(NCC)及中華電信徹查蓋臺原因,共有33位議員簽署提案書,27日將正式提案。

李文正議員認為,新唐人亞太臺在民主自由的台灣遭蓋臺,不能順利播出,不僅影響觀眾的收視權益,也影響新聞自由。當得知NCC已經收到中華電信對於新唐人電視亞太分臺衛星訊號在9月17日至10月2日遭干擾蓋臺的調查報告,李文正呼籲NCC要徹查原因

市議員李文正:「要求NCC,中華電信,深入做調查了解,看這干擾來源是中國,還是甚麼原因,要還我們台灣人民一個真相。」

陳宗彥議員則強調,台灣在國際間之所以被重視,是長期以來對民主自由和言論自由的尊重,近兩年來,民主和言論自由有逐漸喪失的危機。

市議員陳宗彥:「這是讓台灣本體價值失去非常重要的一個部分,所以我希望國人能一起來注意,也希望其他民主自由國家一起來努力。」

35位出席的議員中有33位簽署提案書,議員們表示政府應正視這個問題,並將於27日在市議會提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孫幗英、史進旺台灣臺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