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黨派領袖開始總統競選活動

【新唐人2009年10月26日訊】距離烏克蘭總統大選還有三個月的時間,本週末,烏克蘭現任總理尤利婭•季莫申科(Yulia Tymoshenko)和反對黨領袖維克託•亞努科維奇(Victor Yanukovych)已經開始了總統競選活動。

週六晚,成千上萬的人聚集在烏克蘭首都基輔市中心,參加支持現任總理季莫申科競選總統的活動。

在45分鐘的演講中,季莫申科誓言要通過加強和歐洲國家的合作而使烏克蘭更強大。

烏克蘭總理季莫申科:“我確信我們一定要向歐洲學習,這將意味著公平的法律,真正的公正,以及減少腐敗。因此而更和睦融洽及有秩序的烏克蘭才會獲得世界的認可。”

在季莫申科競選集會結束之後,獨立廣場上還進行了煙花表演。

前總理亞努科維奇與季莫申科均是將在明年1月17日舉行的總統大選中的熱門侯選人之一。

身為反對黨的領袖亞努科維奇在烏克蘭東部和南部的俄語區有很高的支持率。他強調他的外交政策的首要任務是和俄羅斯重建良好的關係。

“我的外交重點將在於和俄羅斯建立友好的夥伴關係,同時加強和美國,歐洲及G20國家的合作。

預計季莫申科與亞努科維奇兩人在這次總統大選中的競爭將會異常激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