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名記者促釋賈甲 還民眾知情權

【新唐人2009年10月24日訊】前中共官員賈甲從新西蘭回北京被扣押後,至今下落不明。包括高瑜等中國多位著名記者對事件表示關注,呼籲外界持續發聲,令賈甲獲得釋放。

目前身在北京的高瑜,是中國著名的獨立記者,因為八九六四事件入獄7年,曾兩次獲國際婦女媒體基金會頒發“新聞勇氣獎”。她對本臺表示,非常敬佩賈甲毅然回國的勇氣。

北京獨立記者高瑜:對賈甲先生表示敬佩,我希望他能夠平安地獲釋。我覺得他無論將來他能不能留在中國,或者是被中國處罰,那當然包括坐監獄了,我認為他這個行為都是很震動的。

賈甲在過去3年一直呼籲民眾退出中共。高瑜認為,中共如果要以退黨作為打壓賈甲的理由,是根本站不住腳的。

北京獨立記者高瑜:他退黨是他的權利,我覺得你(中共)要以這個來用黨紀國法來處罰他,那是根本就是不對的。再有一個呢,你看六四屠殺之後,多少共產黨員宣佈退黨,你要從政府行為來作出檢查,你不能遷怒於人呀。

《湖南日報》資深編輯蕭建生表示,目前大陸新聞都不敢報導賈甲事件,民眾被剝奪了知情權,這也是國人的悲哀。

《湖南日報》資深編輯蕭建生:他是黨的報紙,他怎麼能讓你說黨的壞話呢?不過中國的新聞也要改進吶,慢慢你要允許一些批評,要朝開放的路子走。

他們呼籲外界持續關注賈甲事件,還民眾知情權,讓賈甲早日平安獲得釋放。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