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設計發光 台灣在英國際發明展勇奪9金

【新唐人2009年10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18日專電)台灣創新設計在英國發光。2009英國國際發明展台灣代表團成績斐然,24件參展作品全部獲獎,勇奪9面金牌,13面銀牌,2面銅牌。

這是台灣第二次參加英國國際發明展,在17個參展國家中,台灣是得獎比例最高的國家,成績亮麗。

頒獎典禮17日在倫敦亞歷山大宮(AlexandraPalace)舉行。台灣獲得金牌的參賽作品包括:

固昌通訊公司魏崇山等設計的「市話及藍芽耳機結合裝置」、固昌通訊公司林碧芬等設計的「車載及家用多功能攜帶式藍芽耳機附播放系統」、品陞金屬公司柯文雄設計的「踏踏樂壓縮式垃圾桶」、遠東科技大學陳玉崗等設計的「球類撿拾器」。

虎尾科技大學謝振榆等設計的「倫敦地鐵無線式攝影監控之安全廣角鏡」,榮際實業公司朱清涼設計的「人造透光雪花石」、華新醫材公司鄭永柱設計的「長效性香氛花漾鑽石型口罩」,青少年組:民生國中蔡承邑等人設計的「盲人安全柺杖」、青少年組:師大附中吳鍵宏設計的「鼻胃管固定器」。

率團到倫敦參賽的台灣發明協會理事長陳宗城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這次台灣代表團不僅獲獎成績佳,而且作品受到企業廠商喜愛與搶購,固昌通訊公司設計的「市話及藍芽耳機結合裝置」,獲英國電話公司(BT)肯定,獲得新台幣8億元的訂單。

朱清涼設計的「人造透光雪花石」也獲得英國室內設計公司的熱烈洽詢,洽請朱清涼再針對英國潮溼的氣候,設計可防滑、硬度佳的人造石材料。

另外,虎尾科技大學謝振榆和謝基生設計的「倫敦地鐵無線式攝影監控之安全廣角鏡」,不僅有助英國警方進行反恐活動的隱密性,達到監控效果,同時安裝在地鐵上可避免地鐵擁擠時乘客碰撞,五套帶來參展的樣本被搶購一空,英國企業購買與推廣的意願很高。

遠東科技大學陳玉崗等人設計的「球類撿拾器」,可讓球友輕鬆撿拾網球、桌球及高爾夫球,人性與便利的功能設計,也受到熱烈迴響與注目。

陳宗城告訴中央社記者,英國國際發明展大會主席克雷默(Kane Kramer)在參觀台灣的參展作品後,對台灣的作品讚賞有佳,認為台灣的設計技術細膩成熟,他個人最心儀「倫敦地鐵無線式攝影監控安全廣角鏡」作品。

陳宗城說,今年全球包括馬來西亞等國共有約300件作品參展,台灣參展的廠商和學校都攜帶樣本參加,這是今年獲獎比例領先其它各國的重要原因之一,也充分顯示台灣落實創新發明具體成效。

記者詢問對這次獲獎成績是否滿意?陳宗城表示,如果參展作品外型更美觀,相信下次參加英國國際發明展的成績會更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