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失業率居高不下 每10人1.2人沒頭路

【新唐人2009年10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今葉洛杉磯17日專電)加州政府公佈失業率報告,9月份加州失業率高達12.2%,洛杉磯郡更高達12.7%,遠高於全美的9.7%。

除了失業率表現不佳,洛杉磯港與長灘港(LongBeach)統計也顯示,今年前三季,進口貨櫃總額也是9年來最糟,9月份進出口貨櫃總數不到50萬櫃,較去年同期大幅萎縮。

加州就業發展部(Employment DevelopmentDepartment)公布的數據顯示,9月份加州地區減少3萬9300個工作機會,失業率達12.2%。洛杉磯部分地區的失業率更是攀升到近15%。

雖然表面數字看起來較8月份的12.3%漂亮,但並非反映經濟情況有所改善,而是求職者放棄繼續找工作,離開就業市場,不再屬於失業人口的結果。

進出口統計數字也反映洛杉磯地區離經濟復甦還需要時間努力。洛杉磯港統計顯示,9月份洛杉磯僅進口30萬9078個貨櫃,較去年同期減少16%;長灘港則進口22萬4924個貨櫃,下滑19%。

9月份通常是美國港口最繁忙的月份,多數裝載聖誕節飾品與禮品的貨櫃,都會在這時候抵達美國各大港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