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奇不有! 倫敦國際發明展搞怪巧思各顯神通

【新唐人2009年10月17日訊】(中央社倫敦17日法新電)英國倫敦國際發明展(British Invention Show)盛大登場,現場最搞怪又別具巧思的發明包括可攜式健身器材、雙人潛水艇、催情床單、內衣固定器還有孩童玩具「神奇方塊」。

參展國來自全球各地,包括台灣、香港、英國、保加利亞、克羅埃西亞、伊朗、利比亞、馬來西亞、摩爾多瓦、荷蘭、羅馬尼亞、俄羅斯、沙烏地阿拉伯和西班牙。

集結各路創意先鋒的這場年度盛會上,瘋狂發明家、發明新手和靈機一動、意外成為發明家的媽媽族,秀出他們的新奇點子,讓參觀民眾嘖嘖稱奇。

來自西班牙巴塞隆納的發明家陶瑞斯(Pep Torres)展示好幾項個人發明,其中有可隱藏內容的刮刮明信片、附有磁性能黏在冰箱上的茶巾,甚至有種感壓地磚,讓減肥族不會開冰箱大吃大喝。

這種磁磚會發出「嘿!快放下鮮奶油蛋糕、離開冰箱」的詭異聲音。

保加利亞企業家維斯列夫(Fredy Vasilev)發明了「Bathomatic」電腦系統,讓忙碌的現代人只須按下iPod,浴缸就能自動裝滿水,調整到適當的深度、溫度和香氣,甚至還有保溫功能。

亞斯達尼(Ehsan Yazdani)發明的可攜式健身器材,是一套可從事15種運動的輕型裝備,預計明年元月前上市。

特格莫西(Helen Twigge-Molecey)的3歲小孩某天亂抽盒子裡的濕紙巾,激發她的靈感,發明出神奇方塊。現在她的寶貝們可以從具有教育功能的布料方塊裡,拉出各種材質的玩具。

英國長久以來被視為是發明重鎮,如今許多創意腦袋正設法因應氣候變遷問題。

策展人克雷默(Kane Kramer)表示:「越來越多人體認到,雖然發明與創新是所有氣候問題的背後元兇,這事實上也是我們減緩問題的唯一方法。」(譯者:中央社林仟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