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研究:6歲以下孩童不宜接受義務教育

【新唐人2009年10月16日訊】(中央社倫敦16日路透電)英國40年來對初等教育最大規模的檢討結果今天建議,孩童受正規學校教育的年紀應延至6歲,比現今規定晚一歲。

劍橋大學(Cambridge University)這項608頁的研究中提到,將5歲孩童送進有約束及紀律的教室中,就像回到維多利亞時代一樣,不僅沒有益處且可能會造成傷害。

劍橋初等教育檢討計劃(Cambridge PrimaryReview)顧問委員會主席皮尤(Gillian Pugh)說:「如果你在兒童4歲和5歲時就讓他們入學、他們不會讀、寫和算,這是我們讓小孩調適學習的階段,如果他們早在4歲半或5歲時失敗過,讓他們再回到這個體系將變得相當困難。」

然而此研究的作者並沒有建議將孩童5歲開始義務教育的時間延後,但他們呼籲在此議題上進行「公開討論」。

他們表示,6歲前的孩童反而應該是以托兒所典型的非正規且以遊戲為基礎的教育為主。(譯者:中央社李致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