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郵局擬22日起大罷工 政府恐損失1億

【新唐人2009年10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13日專電)由於與英國皇家郵政(Royal Mail)有關工作權的談判未取得重要進展,工會警告,如果資方再沒有具體回應,計劃22日起舉行全國大罷工,政府將因此損失近1億英鎊。

皇家郵政「通訊勞工工會」(Communication Workers Union)8日宣布,76%參與投票的工會員工,同意舉行全國大罷工,雙方近日舉行談判,但仍無交集。

工會的要求包括,皇家郵政必須公布長期的經營計劃、現代化的改變必須經由工會同意而非由管理階層強制執行、員工的薪資必須與公司的經營表現連結、有關霸凌與騷擾的指控必須由獨立單位進行調查。

皇家郵政指出,工會談判時提出新的要求,而不是提出新的同意方案,令他們感到「十分失望」;工會則說,皇家郵政同意提出「和平計劃」,如果未能成功,將別無選擇進行全國大罷工。

首相布朗(Gordon Brown)發言人說,全國大罷工是「弄巧成拙」的行為,呼籲雙方繼續對話,化解紛爭。

英國商會(British Chambers of Commerce)會長佛羅斯特(David Frost)警告,一旦罷工的行動確定,將嚴重打擊企業信心,耶誕節前夕是各企業交易的重要時期,郵局罷工將使這些交易受到影響,破壞緩慢復甦的經濟。

過去數個月來,包括倫敦等地在內的地區性郵局罷工已接連進行,民眾與企業怨聲載道,本週五(16日)倫敦將再進行新一波的罷工。

根據法律,「通訊勞工工會」必須在全國大罷工舉行前一週公告確定罷工時間,工會計劃15日公告週知,因此推算22日將展開全國大罷工。

英國皇家稅務與海關總署(HM Revenue and Customs)證實,10月31日是法定的報稅截止日,原本延遲申報需付罰款100英鎊,預估約有100萬人會遲繳,但現在因為郵局將罷工,政府將不能徵收罰款,損失將近1億英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