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CEF在加匯報川震災兒救援

【新唐人2009年10月14日訊】週二下午,聯合國兒童基金會駐北京代表在多倫多大學蒙克中心東亞研究室召開記者會,匯報了他們在去年四川地震後對災區兒童的救援工作。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駐中國代表魏英瑛博士介紹,他們為四川、甘肅等災區的兒童和婦女提供了的醫療物資,衛生物品,治療愛滋病的物資,清潔的飲用水,和衛生設施。同時也為當地政府提供諮詢和培訓。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駐中國代表魏英瑛博士:“我們為500萬災民提供了醫療物資和器械。”“現在,我們正在為120個偏遠地區和學校建立供水系統。”

此外,基金會還將監督建設40所兒童友好型抗災學校,並在當地建立兒童免疫記錄系統。魏英瑛表示,兒童基金會為救災已投入2500萬美元,災後援助工作將持續到2011年。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加拿大主席費舍爾:“主要目的是把其他國家好的經驗帶到中國去。也和中國政府討論《聯合國兒童公約》,以及提高中國在履行公約方面的記錄。”

四川省政府今年5月首次公布,有5335名兒童死於去年的5.12大地震,但至今沒有公布死者名單。而民間對死亡學生人數的調查不斷受官方的干擾。由於大多數學生死於建築質量低劣的校舍坍塌,家長們希望向政府和有關部門討個說法,但有報導指部分上訪的學生家長遭到當局逮捕。

新唐人記者秋旻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