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奧高爾夫 拉格一桿進洞 洪沁慧扮桿弟

【新唐人2009年10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劉美妤台北13日電)今天特奧高爾夫國際邀請賽,上屆金牌得主、19歲的南非選手拉格(ThomasLugg)打出一桿進洞,台灣旅美名將洪沁慧在他完成18洞後,親自當「桿弟」替他拉球具,場面溫馨。

拉格今天第11洞以7號鐵桿打出一桿進洞,昨天練習時,他同桿同洞打到很近的距離,想不到今天就直接進洞了,這是他生平第1次打出一桿進洞,讓他非常開心。

他的父親麥可拉格(Mike Lugg)說,拉格2歲時受專家診斷出自閉症,身為教師與社工的母親不願將他送往住宿式教養院,因此開始自行教學。11歲時他在特教學校受到教練發掘高爾夫才能,轉往高爾夫學校就讀。

高爾夫開啟了拉格的心門,沈默的他終於開始說話了,而且健談得很,一說起話就停不下來。拉格說,打高爾夫也一樣,一開始打,就停不下來了;打球使他感到開心且自在。

特奧選手皆為心智障礙者。拉格的父親說,心智障礙者其實都有著特別的才能,像拉格能記得他每一次揮桿的情形,記憶力驚人;12年前代表南非在特奧出賽的選手康拉德甚至曾在4年內打出5次一桿進洞。

拉格今天的成績是18洞84桿,落後領先者愛爾蘭選手多賀提(Oliver Doherty)2桿,暫列第3。多賀提是上屆亞軍,他也稱讚拉格是一位好選手,盼兩人都打出好成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