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台灣僑界歡慶雙十

【新唐人2009年10月12日訊】2009年10月10日是中華民國成立98週年,溫哥華台灣僑界在10月10日當晚舉行大型餐會以示慶祝,同時也藉此機會繼續爲台灣八八水災的災民籌款。請看本臺記者發自溫哥華的報導。

雙十國慶餐會於10日晚間開始。出席的嘉賓有加拿大三級政府的官員以及臺北駐溫哥華經文處的人員及多個台灣社團。

雙十國慶籌委會主任委員趙新景在致詞中感謝經文處、僑委會及各僑團的支持,讓國慶賑災餐會得以圓滿舉行。

臺北駐溫哥華經文處處長周唯中特別以中、英、臺三語致詞。他強調了台灣和加拿大的貿易發展,表示台灣與加拿大每年雙邊貿易額達52億8000萬美元,來自台灣遊客數量在加拿大排第七位。

臺北駐溫哥華經文處僑務主任王映陽表示,本次的國慶活動以賑災募款爲主題。

臺北住駐溫哥華經文處僑務主任王映陽:“往年只是單純的慶祝雙十國慶,並沒有加入賑災,所以今年加入了賑災,就會有更多人支持,就是這和往年不太相同的地方。”

義賣活動包括古董、字畫、蘭花、抽獎彩券等,共募得7000元。

當晚表演節目也相當豐富,體現出獨特的台灣鄉土風情。

新唐人記者董思遠、蔡浩明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