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vs今日美國 北美兩大報互爭第一

【新唐人2009年10月12日訊】(大紀元記者韓婕編譯報導)美國《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10日說,根據最新的統計數字,以週間報紙的發行量為準,它將超越《今日美國報》(USA Today),成為全美國第一大報。

路透社引述「編輯與發行人週刊」(Editor and Publisher)週五(9日)的報導,「發行公信會」(Audit Bureau of Circulation)預定本月26日公佈的數字顯示,《今日美國報》在9月底結束的6個月中,報份減少了17%(39.8萬份),只剩188萬份,此一數字威脅到《今日美國報》的北美第一大報地位。

中央社消息,《今日美國報》發行人漢克(David Hunke)9日表示,該報發行量將出現創報27年以來最大的17%跌幅,美國第一大報的地位岌岌不保。《今日美國報》的跌數,相當於美國第十大報紙《亞利桑納共和報》的每日發行量。

華爾街日報》與《今日美國報》同時發佈了新聞,號稱所擁有的報紙為全北美週間發行量最大的報紙。但由於「新聞集團」(News Corp)所擁有的華爾街日報發行量200萬份,包含了35.6萬份的網站訂閱者。

今日美國報發佈新聞指出,我們確信雖經近期的經濟衝擊,在本月26日的美國新聞網發佈的新聞上,今日美國報仍將是全美最大印刷報紙。華爾街日報在稍後也發表新聞表示,就週間發行量而論,華爾街日報現在成為北美最大報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