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員:美國兒童新型流感死亡病例迅速上升

【新唐人2009年10月10日訊】(中央社華盛頓9日法新電)一位衛生官員今天表示,美國兒童死於H1N1新型流感人數正在「迅速上升」,最近幾天就通報了19個流感死亡病例。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enters for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資深官員舒查特(Anne Schuchat)表示:「本週我們接獲19個小兒科新型流感死亡病例通報。全國死於H1N1新型流感的兒童現已上升到76例。」

舒查特說:「在過去3年,所有小兒科的流感死亡數為46到88。現在我們已經有76個兒童死於新型流感,而現在才10月初而已。」

季節性流感在美國流行的時間是從8月到次年3月,前3個流感季並未發生季節性流感和新型流感同時爆發的情況。

舒查特說,兒童死於新型流感病毒的人數在春季到達高峰後,夏季開始下跌。

她說,但是它們隨著秋天開始的流感季節「又開始上升了」,她敦促家長們讓孩童接種疫苗。(譯者:中央社蔡筱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