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奧委會決定新增兩項奧運項目

【新唐人2009年10月10日訊】星期五(10月9日),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在哥本哈根國際奧委會會議上宣佈,經過全體成員表決,夏季奧運會將新增高爾夫球和七人制橄欖球兩個項目。

渴望改革體育項目的國際奧委會,宣佈夏季奧運會新增快節奏的七人制橄欖球和男、女子72洞高爾夫球兩項賽事,以吸引年輕的觀眾。其中,高爾夫最後一次出現在奧運會是1904年,而橄欖球的最後一次參加奧運會是在1924年的巴黎。

對這個振奮人心的好消息,國際橄欖球理事會(IRB)的總裁伯納德.拉帕塞說:“這是全球橄欖球大家庭的歷史性時刻。橄欖球重返奧林匹克,成為奧運會的項目,使我們每個人的成功。”

國際橄欖球理事會秘書長邁克.米勒認為這是橄欖球的超級好消息。他說:“這對奧運會也很好。七人制橄欖球是一個盛大的節日,是個非常好的運動。”

在當天的表決中,七人制橄欖球以81票對8票輕鬆通過﹔而高爾夫球則是63票通過,27票反對。而且關於高爾夫球的表決中,提出了許多棘手的問題,如設備昂貴,對環境的影響,以及目前只有男性高爾夫俱樂部等等。

在當天的表決中,這兩項運動是從空手道、壁球、棒球、壘球和輪滑中脫穎而出的,其他項目本次都未能晉級。增加後的奧運會將有28個比賽項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