碣石鎮上萬家庭靠倒賣洋垃圾維生計

【新唐人2009年10月10日訊】位於廣東省陸豐市的碣石鎮三面環山,一面臨海,人口只有21萬,這個濱海的小小城鎮竟然是大陸批發洋垃圾服裝的最大集散地,當地上萬家庭以此維持生計。

這個小夥子身後一捆捆五顏六色的毛衣,其實都是進口的舊衣服,準備批發到各地。在打石廟一帶,當地居民都把一樓騰空,用來懸掛樣品及堆放進貨。當地一位老闆對本臺記者說,一次批發2、3萬件都沒有問題。

老闆:「2、3萬件還有,幾個貨櫃箱的嘛,要一個月、半個月才會賣光。我們這裏也有包裝套好了以後好像新的一樣的,你認不出來的。」

據了解,店家拿到貨以後首先要分門別類,然後用板刷和去污劑把衣服上一些較為明顯的污漬刷掉,對於起毛球的衣服甚至用上拋光設備,但都沒有進行消毒。專家指出,這些垃圾服裝中普遍存在大量病菌,及代謝物、糞便、嘔吐物等,傳染性很強。

這些垃圾服裝本來是要外國政府花錢請人銷毀的,沒想到卻被倒賣到中國內地。碣石鎮每年銷售的走私洋垃圾服裝達上億件,至少有一萬個家庭靠批發舊衣服維持生計。

新唐人記者 林美琪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