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中共十一 不能說的國家機密

【新唐人2009年10月9日訊】蘋果日報9日發表評論文章探討,中共在十一慶祝活動中的國家機密,那就是今年十一慶祝活動究竟花了老百姓多少血汗錢?

《華爾街日報》曾指北京奧運保安開支為三十一億元,蘋果日報從有限資料推測,十一保安比奧運更嚴密,開支更驚人,保安開支應達五十億元以上。此外,那輛香港花車製作費三百三十萬元,共六十輛花車,僅花車就要十八億元。二十幾萬人放下工作和學業,進行幾個月的排練,其間食宿及現金補貼,只要每人一萬元,就是二十億元。這些都是九牛一毛。

已故中國社科院副院長李慎之曾透露,建政五十週年的十一閱兵等活動,耗資逾千億元。今年慶典規模,比當年大得多,加上通貨膨脹,今年開支絕不會少於一千億元。

文章指出,中共炫目華麗的慶祝背後,究竟花了多少老百姓血汗錢?知道真相後,大家那份自豪感就會消失,取而代之的應是憤怒和失望。中共明白這個機密數字的威力,因此拒絕公布數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