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徐州人大代表淪為訪民 十一遭監控

【新唐人2009年10月8日訊】中國知名藝術家周臨溪先生,原是江蘇徐州市沛縣工商聯副會長、政協常委、徐州市人大代表、江蘇省僑聯代表和先進工作者,因為舉報當局在拆遷中腐敗和不法行為,而遭到打擊報復,又因維權上訪被當局非法關押23天後取保候審,十一期間遭當局嚴密監控。

據雅客藝術網介紹:周臨溪1946年生,江蘇沛縣人,現為江蘇省美協會員。早年受教於李生元先生,擅長版畫、年畫、篆刻、油畫等。其作品多次在海外和國家、省、市等美展參展、獲獎和報刊發表,亦有作品為中央電視臺、江蘇省美術館、德國Augustin會展中心、台灣《慈雲》雜誌社等藝術機構及海外人士收藏。其業績被載入《中國民間藝術界名人錄》、《中國當代美術家人名錄》、《中華英才大典》等國家辭書。

今年十一期間,周臨溪等維權人士遭到當局嚴密監控。周臨溪先生接受新唐人記者採訪時說:「包括電話也可能在監控之中,它是叫取保侯審一年,到10月24日才到期,它這樣一年就『合法』地監控。」

周臨溪表示,當局披著「合法」的外衣進行非法活動,他的信件以及寄給他的佛教和基督教雜誌也被查抄和沒收,嚴重干擾了他的創作和業務。

他說:「我在台灣的朋友、《慈雲》雜誌社社長樂崇輝給我寄的雜誌,它都派人到辦公室去查抄,我的信件也丟失很多。他說寫的信是安全局的,聽我秘書講。原來我是縣工商聯副會長,這樣我的雜誌基本上收不到了。我有業務,每年的封面都是給他在做。我只做了03年–07年,08年就沒有做完,09年就更不要提了。」

據悉,2006年周臨溪所居住的地段共86.4畝,面臨舊城改造商業拆遷,開發商沛縣江南房地產開發公司竟然能夠零價格獲得國有土地使用權,甚至所有規費都得到政府全免,而這些都違反相關法律。

由於開發商拒絕按照相關法律法規給予被拆遷人合理補償,導致該地段的大部分居民拒絕搬遷,其中123戶屬於機關工作人員。為此,沛縣當局一方面動用公安和黑社會進行停水、停電和暴力拆遷。另一方面對這些在行政機關工作的被拆遷人,使用警告、停職、免職、停發工資等手段,逼他們在不公平的拆遷協議上簽字。

去年6月,周臨溪等被拆遷人向國土資源部、中紀委寄信,舉報地方當局違法出讓土地的行為。

他說:「中紀委這個信直接轉到下面基層來,然後,派出所所長拿這個信就說:『看看怎麼樣,到中央以後信還是到我手裡面,告訴你們,中紀委抓省級幹部都來不及,還能到我們小地方來嗎?你們不要去告了,告不倒的。』一看那信一大把,就在他手裡面,從中央轉到地方來,你告誰還得轉到誰手裡,這個太可怕了!」

去年10月13號,周臨溪、徐本華、魏春霞以及房管局退休人員唐世月等7人,到江蘇省信訪局上訪,結果遭到沛縣治安大隊、拆遷辦、派出所等20多人的劫訪,罪名是「抗拒拆遷,集體越級上訪」。

對於當局控告「越級上訪」,江蘇律師張讚寧說:「從來沒有這個規定,這是一種倒退。群眾上訪這是法定的權利,地方解決不了才上訪。」

周臨溪先生說:「大家都想說明問題,求上級、相信上面領導,結果到省裡上訪以後,發現地方人跟著,好像信息就到那兒了,串通一氣,在那門口等著你,出了門就抓進車裡。」

周臨溪等維權人士被便衣警察劫回當地後,分別被關押在越新賓館和華美招待所,期間他們不同程度遭到暴力,以及超過48小時不讓休息的折磨。當局甚至還以「不簽協議就勞教1-2年」進行恐嚇和要挾。

周臨溪、唐世月在刑訊威脅下,依然拒絕在拆遷協議上簽字。去年11月6號,周臨溪、唐世月在被當局非法關押23天後,被取保侯審、監視居住。然而,他們的房屋在沒有簽字的情況下,已經被當局拆除而變成一堆瓦礫。

今年十一當天,唐世月接受採訪時說:「我們不服它這種行為,因為它強拆違法,我們告到了徐州公安,徐州公安也受理了,徐州公安和沛縣政府也是官官相護。」

沛縣江南房地產開發公司開發商陳飛曾經公開揚言:「我情願拿出50萬給公安,也不會多給維權的被拆遷人一分錢補償。」

周臨溪等維權人士上訴到江蘇省高級法院,但他指出,法院和信訪部門在玩弄法律。他說:「信訪本來是合法的途徑,這樣有人用卑鄙的手段,他必定有一種醜惡的目的。像他們告訴我的一樣,所有的工地、開發,都是上面有人入股,有些人在作祟。」

新唐人記者 呂萌 李元翰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