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中共統治60年 中國民主人權現況惡劣

【新唐人2009年10月7日訊】中共60週年活動,國際媒體給予許多負面評論。《南德意志報》評論北京「十一」的閱兵和大遊行指出,一個由精英用暴力和鎮壓維持權力的國家有多強大?藏人不會慶祝,數千名政治犯也不會慶祝。中共統治60年的中國民主和人權狀況,再次成為國際焦點。

歐洲議會最近舉辦了一場有關中國60年間的民主和人權狀況大會,歐洲人民黨的德國資深議員、西藏小組主席託馬斯.曼先生(Thomas Mann)在會議結束之後接受了新唐人的採訪:「在中國是有一個慶祝,但是看一看現實,維族人,他們面臨問題,來自蒙古的人民,西藏的人民,還有法輪功,所有的少數群體,他們被隔離,遠離所有的機會來很好地融入這個國家裏。所以那不是一個慶祝,而是這個國家的一個悲哀的頌歌。」

參加了十一前,歐議會討論中國民主人權大會的自由黨團前主席華生先生(Graham Watson)表示:(錄像)「我非常遺憾中共在中國掌權60年了。更遺憾的是過去的30年裏,中國有了經濟自由化,但是政治方面並沒有隨之一起自由。這樣一個獨裁政府一直在中國橫行。我們也應該給中國人施加壓力,讓他們也能做出改變,就像那些1989年以前還在共產集權統治下的國家曾經發生的變革一樣。」

華生先生(Graham Watson)認為,中國不應該對法輪功這麼緊張。他希望那些對他人施加酷刑虐待的人,應該受到司法的審判。而主持大會的愛德華.麥克米蘭-斯考特先生(Edward McMillan-Scott)也認為中共是個殘酷的、有偏執狂的獨裁極權。

愛德華.麥克米蘭-斯考特:(錄像)「它(中共)對待自己人民的方式,我是指成千上萬的人被關押,被酷刑折磨,還有宗教迫害,尤其是法輪功,這就是中國今天的現實。歐洲議會和更廣泛的社會裏的人們了解這個現實是非常重要的。」

新唐人記者李孜、周平綜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