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訪民李淑蓮「被上吊」猝死信訪辦

【新唐人2009年10月5日訊】(大紀元記者古清兒採訪報道) 10月3日,山東訪民李淑蓮的家屬突然接到噩耗,他們尋找了一個月的親人(李淑蓮)已經死了,官方稱是「上吊自殺」。消息傳出,令網友和訪民們感到憤怒而絕望,稱李淑蓮之死為「被上吊」事件。目前,李淑蓮的家人遭到官方控制。

9月3日,李淑蓮到北京大興區德茂派出所辦暫住證,德茂派出所卻通知山東龍口的駐京辦人員,將其強行帶走。李的丈夫隨後到處打聽妻子下落,但龍口市、煙台市、山東省信訪辦都說不知道這件事。

直到10月4日,李淑蓮的家人看到了她傷痕纍纍的遺體,家屬認為李淑蓮是被毆打致死,但龍口當局一口咬定是自殺。

關注此事的北京維權人士王荔蕻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表示,10月3日早上六點多,李淑蓮的家人接到消息,說李病危了,讓家屬回去。下午家屬告訴王,李淑蓮已經死了。當時家屬被當地政府控制,中秋節沒讓他們看遺體,大概是昨天看到遺體,但它們(政府)已經做了一些裝飾。

李淑蓮女兒李寧告訴王荔蕻,脫掉媽媽的衣服看,渾身是傷。她媽媽被關在龍口地下室的一個小房間裡30天,房間裡什麼都沒有,只有一個5瓦的小燈泡。

李淑蓮失蹤後,她的丈夫寧福良在王荔蕻等人的陪同下,到北京德茂派出所問妻子下落,看到了當天值班記錄,李確實被龍口駐京辦的工作人員曲洪濤和許慶國帶走。

王荔蕻說:「電話中,許慶國承認人是他們帶走的,但交給政府了。曲洪濤說他根本沒去過北京。對方態度很不好,要家屬回當地。李的丈夫當時哭起來,『我找了20多天了,所有政府的信訪辦都說沒見過,馬上中秋節了,孩子們也想見見媽媽,你們怎麼能這樣呢?……』」

北京維權人士劉德軍表示,家屬中秋節那天接到通知,說李淑蓮病危,但人已經死了。全身都是傷痕,面部青腫,但信訪辦說她「上吊自殺」。甚麼時間死的都不清楚,她被信訪辦關在黑監獄裡面一個多月。

記者致電北京大興德茂派出所詢問,對方表示不清楚此事,隨後記者先後致電山東省信訪辦和龍口市信訪辦詢問,接電話的工作人員均表示不接受採訪,要問宣傳部。

李淑蓮的妹妹是醫生,她說:「看痕跡不可能是上吊死的,李淑蓮身高1.65米,那間小屋很低,被打成那樣,自己連上吊的動作都不能完成了。」

現在李淑蓮的丈夫寧福良和兒子寧路海被龍口當局控制在龍口政府招待所「東萊賓館」內,不讓出去,在賓館外有一百多人看管。李淑蓮的女兒則趁亂逃出。

據報道,今年七月,李淑蓮在北京南站的旅店,遭到龍口市信訪辦僱請的13個不明身份的人綁架,來不及穿衣服的她被赤身裸體摔進車裡,把她交給信訪辦。

李淑蓮生前曾對朋友說:「千萬不能被抓回去,連死都不知道怎麼死的?龍口就打死過好幾個人。」

李淑蓮是山東省龍口市一個因工受傷的下崗職工,在龍口市東市場租兩個店面,作窗簾、手錶、鐘錶、首飾、皮衣等生意。2001年4月,因當地官員索賄4萬元,她沒有給,隨後店面被封和扣押百萬元財產,她母親還遭到毆打含冤而死。

李淑蓮開始了長達9年多的上訪路,因此傾家蕩產。上訪期間,先後被關押8次,共87天。她在中秋節猝死信訪辦,引起網民一片嘩然。

王荔蕻表示,這個政策就是非常混蛋的政策,你既然不讓這些人上訪,你為什麼要設這個上訪制度呢?一邊說這是最接近老百姓的制度,一邊又對上訪人這麼嚴厲的控制,她就是因為在底層得不到說法才上訪。

「現在越級上訪就說是所謂非法上訪,這個政策非常有問題,它要求各地零上訪,各地官員為了保住自己的烏紗帽,瘋狂地控制上訪人,在截訪過程當中,那些人又瘋狂的打人,斷胳膊、斷腿的太多了,甚至被打死,扔到河裡就沒有了。」

相關文章
評論